English

贝氏“断发” 欧文“开和”

——第29轮英超联赛综述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于阳 我有话说

3月18日,英超第29轮进行了7场比赛,曼联队在客场2:0轻松战胜莱切斯特城队之后,利兹联队以四分之差紧随其后。利伍浦队则凭借锋线队员的出色发挥,以同样的比分客场战胜德比郡队,积分已升至第3位。而切尔西却在客场0:0被西汉姆联队逼平后,已基本上退出了冠军的争夺。

此役近来新闻不断的球星贝克汉姆再次成为焦点。先是他花了470美元修剪的新发型使球迷们颇感意外,继而他在第33分钟以他最擅长的前场定位球攻破了对方门将弗劳尔斯的十指关,这粒精彩的入球也使得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他要离开曼联、要求加薪等传言变得无足轻重。下半时前锋约克接到吉格斯的妙传后,巧射破网,从而为曼联奠定了胜局。本场比赛的胜利使曼联向在新千年创造新辉煌的计划又迈进了一步。

在19日进行的3场比赛中,能与曼联队抗衡的利兹联队以4比1狂胜温布尔登,进一步缩小了与曼联的差距。这两支球队的状况非常类似德国的拜仁慕尼黑与勒沃库森。如果利兹联队想夺得冠军,只能依靠曼联在以后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期间的疲惫状态了。

有“红军”之称的利物浦队目前状态正佳,一批年轻球员已经成为队内的中坚。在本轮客场挑战德比郡队的比赛中,英格兰国家队年轻球星欧文第17分钟接到后卫海皮亚40米的长传后突入禁区,在两名防守队员的缝隙中将球推射入网,这也是欧文在今年联赛中的首粒进球。下半场,牙买加前锋卡马拉替换欧文下场,并在第86分钟为利物浦再下一城,从而结束了本队在德比郡主场9场皆负的尴尬。29轮后,利物浦队积53分,超过了切尔西队而升至积分榜的第三位,直逼利兹联队。而德比郡队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仍处于降级区内。

切尔西与西汉姆联队的比赛进行得索然无味,前锋弗洛在对方后卫斯蒂马奇被罚下后丧失了最佳的破门机会,双方最终以0:0互交白卷。另一场较为精彩的比赛是桑德兰对垒米德尔斯堡。爱尔兰前锋奎因在第66分钟接菲利普斯的传球为本队先拔头筹,仅过了8分钟,德国中场齐格就将比分扳平。

其他各场比赛的具体结果如下:

考文垂4:0布拉德福德

南安普顿2:0阿斯顿维拉

桑德兰1:1米德尔斯堡

沃特福德1:0谢菲尔德星期三

阿森纳2:1托特纳姆热刺

埃弗顿0:0纽卡斯尔

联赛已接近尾声,冠军争夺已成为曼联和利兹之间的对话,而曼联的胜面较大,其他强队只能为进入六强而拚个你死我活,而谢周三与德比郡的衰败也已无法挽回。作为球迷,我们更希望比赛在精彩激烈的同时更加充满悬念和刺激。贝肯鲍尔曾经说过:足球比赛的最大魅力就是它的不可预测性。也许,在剩余9轮的联赛中,我们会得到意想不到的享受。我们期待着……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